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宁波小升初你需要这样做
2017-03-17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宁波小升初风起云涌,各大名校相继展开招生动作。在这硝烟弥漫的战场中各大名校都做出了什么样的行动呢?首先我们来盘点一下今年宁波四大名校以及三朵金花都采取了什么样的行动呢?

  第一梯队四大名校大招频发

  蛟川书院首先展开网上登记,紧接着宁外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将学生简历收入怀中,同天晚间蛟川书院展开第一次招生考试正式为今年的自主招生打响第一枪,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蛟川书院又展开两次大规模的招生考试行动。在蛟川一连串的行动之后宁外也在上周开始了自主招生的面谈考试,本次考试共到场600余位学生而这些学生当中仅有6.67%能够进入宁外这种比例也是相当的低了。在昨天兴宁中学也正式开始网上登记,开展今年的自主招生活动。而蓝青学校虽然一直没有什么高调的招生考试行动,但也在私底下进行了多次的暗招活动,这几次暗招也为蓝青招揽到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

  第二梯队三朵金花暗流涌动

  首先我来说明一下到底什么是三朵金花,这三朵金花分别指:宁波科学中学、慈溪实验中学、余姚实验中学。之所以将他们化为第二梯队的三朵金花一是因为其知名度上较四大名校是有一点差距的,二是因为从地理位置上讲这三所学校两所处于慈溪一所处于余姚其对于宁波的学生来讲会比较远。基于以上两点原因我将这三所学校划为第二梯队——三朵金花。

  接下来言归正传,在第一梯队大招频发是第二梯队都做了什么样的活动呢?2月16日、2月17日科学中学、慈溪实验在网上正式发布学生登记系统,为其今年招生正式来看帷幕。而余姚实验也在前几周展开了招生考试活动并且有一部分学生也已经被余姚实验录取!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科中慈溪实验也都会陆续的开展各自的招生活动。

  我们看过了这些学校的招生动作之后可能会有一种感觉,这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在这片战场上好像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啊!对于曾经是这片战场的同学而言有一部分已经成功的抵达自己的目标学校,但是还有一部分学生可能在半路倒下了也有可能还没有出发,那么接下来对于这些同学而言应该去做些什么呢?他们到底还有没有机会走向胜利的终点呢?接下来小编为你分析一下!(以下内容纯属小编个人观点)

  四大名校之蛟川书院

  我们都知道蛟川书院已经考了三次面谈了一次,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就没有机会上蛟川了呢?其实还不是这样的,因为我们还有这些方法:

  1、摇号政策:对于老江东和海曙的同学来说我们还有一次摇号的机会,按照去年的比例江东25海曙26,今年有可能还是这个比例来进行摇号。

  2、教科网报名:其实对于这条路来说还是一条看运气的路,经过这么多次的考试之后大家也知道录取了很多的学生但是也有可能产生有学生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这次升学机会,所以说教科网报名的时候有可能还有捡漏的机会。

  3、区内招生:对于区内的学生来讲区内考会是一条更加好的升学方式,因为从难度和名额上讲区内考都是相对于简单的一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12810148 201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