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宁波小升初择校需考虑的因素
2017-03-10
宁波一聪
关注掌上高考

  1学校距离远近与亲子关系

  现在很多地段学校距离家门口不远,而要择校的家长会发现,不管是宁波本地的蛟川、宁外、兴宁、蓝青,还是杭州英特学校,慈溪实验中学、科学中学,都是有一段相当远的距离,即使孩子住校了,每周接送孩子也需要花上几个小时的时间,相聚的时间也就一天多,再加上有些家长还报了培训班,相聚的时间更少,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加深维持。

  2家庭经济基础与名校选择

  教育支出占家庭支出一定比例,特别是现在的许多家庭在教育支出上占很大比重,小学的各种兴趣班、课外辅导班一年支出小到几千多到几万。再加上名校除了宁外不要学费,兴宁学费近5000每学期,蛟川、蓝青等学校的学费一学期要上万,虽然很多家长都说考上了即使砸锅卖铁也要让孩子读,可是这毕竟让很多经济一般的家庭陷入为难的境地。所以选择名校,家长尽量考虑到经济基础,家庭条件一般的可以让孩子努力考宁外,现在孩子大了可以让他们了解家庭的事情。

  3保送考、中考情况与升学

  不管什么原因,中考不允许跨区,既然选了一个初中,那么就跟着这条线路走下去,举个例子,选了蛟川就走镇中路线;选了宁外就走效实路线,蓝青背后有鄞州中学,兴宁背后也有宁波中学。一次保送考机会,一次中考机会,只要成绩不太差,就算几个重点高中考不上,也有本校的高中部可以承接。

  4心态上的建议

  一句话送给今年小升初的家长们:一时的成绩好不是永远的成绩好,自学能力和良好的品格更重要。家长不要把学习压力和焦躁的情绪转嫁给孩子,让他们在小学最后一年努力享受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12810148 201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