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3月宁波小升初注意事件总结
2017-03-07
家长帮
关注掌上高考

  从本学期到今天开学已有半个月了,通过这半个月的调整我相信各位同学已经将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面对即将正式开始的小升初。那在这春暖花开的3月又会有哪些事情即将发生?又会有哪些暗流在平静中涌动呢?今天席宸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在3月我们需要注意到哪些事情!

  一、升学方向

  按照去年的经验在3月份部分地区(北仑、镇海、奉化、余姚)义务段招生政策将会出台发布,这对于打算走地段直升的家长来说是一个需要关注的一件事情。

  如果您想报考四大名校当中的宁外、兴宁那本月需要注意一下这两所学校招生简章的发布,以了解今年在招生方面到底出现了哪些不同点以及哪些点是我们在升学的过程当中家长需要关注的地方。对于其他几个学校来说蛟川书院依然还在登记我们还是可以去登记的,蓝青学校依然可以采用投递简历的方式进行报名登记。

  二、升学事件

  1、按照去年3月初有一次蛟川、宁外的测试但是今年应该只会有宁外才有了,毕竟年前蛟川已经展开了一次大范围的招生考试以及面试工作,因此本月重点事件还是宁外的自主招生面试工作,所以还是请各位家长及时关注家长帮发布的宁外招生信息。

  2、蓝青学校在本月也可能正式拉开区内的推荐工作,所以说如果鄞州区的同学想考取蓝青学校的话可以选择校长实名制推荐,当然这就需要各位家长多多关注这一方面的信息了。

  三、杯赛事件

  1、杯赛初赛:

  在三月奥数类的走美杯、希望杯都会在本月展开初赛,这两个杯赛当中希望杯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杯赛,虽然对本届小升初的同学来讲可能没有那么的重要了,但是这对于下一届的学生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杯赛。另一个我们很多学校很看重的市编程赛也将在本月展开初赛,这个比赛也将吸引到很多的学生前来参加。

  2、杯赛复赛:

  本月最重要的一个复赛一定是华杯赛的复赛,华杯赛以其试题难度以及含金量被广大家长和学校所认可,因此这场比赛将会是各位同学非常关注的一个点,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取得一个良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12810148 201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