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杭州中小学招生时间公布 民办学校招生方式不变
2016-01-15
杭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杭城中小学招生时间公布 学区房政策不变

  2016年1月13日下午,杭州市教育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公布2016义务教育招生时间表——

  4月16日,市区民办小学报名;4月26-27日,民办初中网上报名;5月5日,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的民办初中电脑派位;5月7-8日,民办初中派位学校组织自主招生;6月25-26日,市区公办小学招生报名。

  杭州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蒋锋说,今年时间表公布比以往早一些,是想给家长吃定心丸。接下来的工作,就按这个时间表,家长们不要太紧张。

  民办学校4月1日前不得接收简历

  今年,所有民办学校的宣传工作都在4月1日后启动。杭州市教育局明确规定,4月1日前各民办学校不得接收简历,也不能预登记、预报名,更不允许面谈、考试。

  蒋锋说,这几年,民办初中招生启动得越来越早,家长们都心神不宁,很焦虑。今年市教育局会加大监督,如果有学校提前启动招生,轻则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减少补助,重则减少学校自主招生名额,市教育局会严格执行。希望大家共同监督,有情况的话可以向市教育局反映,咨询监督电话是0571-87061385。

  有家长在19楼发帖:各位家长,知道小学校长向民办初中实名制推荐吗?听说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上民办初中机会更大,这是真的吗?

  一位民办初中负责老师说,确实有校长实名推荐这个说法。每年招生季,有些小学校长都会把毕业班中学业成绩好或者个性发展不错的学生告诉民办初中,特别是区内的民办初中,这也是区域内保护生源的一种方式。校长实名推荐,大部分都是口头告知,并没有很正式。不是每个被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最后都能被录取,对被推荐的学生来说,只是多了一个机会。

  一位公办小学校长说:“去年我们按照1/10的比例,给区内的民办初中推荐了几位学生。综合考虑五六年级的考试成绩、平时获得的荣誉和学生的意愿,还召开了班主任和语数老师会议,最后再推荐给初中,全程都是公开的。”

  但是,市教育局负责人说,民办学校招生工作正式启动之前,民办学校不能进小学、幼儿园宣传招生,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也不能向民办学校推荐生源。

  不会实行多校划片政策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教育部正在考虑推行“多校划片”,也就是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小学、初中,让买了学区房的家庭也不确定到底能上哪个学校。杭州是全国24个重点推行城市之一。

  昨天的会议上,杭州市教育局明确表态:杭州不会实行多校划片政策,保持现有基本入学政策不变。

  蒋锋说,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杭州的公办小学就实行按学区免试入学,现在学区划分成熟,老百姓也比较认可。这项制度已经实行了将近三十年,不太可能有大变化,每年只针对不同的状况做一些微调。

  民办学校招生方式不变

  今年招生方式不变。从2014年开始,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采用网上报名。招生计划数的60%采取网上报名、电脑派位,40%学校自主招生。

  滨江区实行积分入学制度

  滨江区从今年开始实行积分入学制度,具体细则可以关注滨江区发布的公告。根据自愿申请原则,申请子女入学的流动人口应在当年4月至5月15日期间(具体时间以公告为准),向居住地街道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的受理窗口提出书面申请并递交相关材料。

  寒暑假时间排定

  本学期于2016年1月31日结束,2月1日起放寒假。2015学年第二学期,2016年2月23日报到注册,2月24日正式上课,7月4日学期结束,7月5日起放暑假。2016年春假时间安排为4月29日至5月3日(含“五一”劳动节假期),其中普通高中学校因4月学考,春假可安排在学考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