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2013小升初政策未定 测体育、艺术或成方向
2013-03-19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测体育、测艺术 会不会成今年小升初的新招数?

  今年民办初中招生不能笔试,只能通过“面谈”考查学生。在杭州市正式公布2013年“小升初”招生政策前,面谈的内容、方式,家长非常关心。

  有消息说:今年文澜中学报名当天要测800米。这会不会成为今年所有民办初中招生的新标准?大家褒贬不一。

  在文澜中学招生网上,已经明确列出了这一报名要求――

  “今年报名时,学校要求学生进行一项体能测试,测试项目是800米耐力跑。800米耐力跑及格标准:男生4分15秒,女生4分20秒(经调研,小学六年级男女学生95%均能达到此标准,初一新生女同学800米跑及格标准为4分20秒,成绩为60分)。”

  除了这条被细化的报名标准,还有一些反映学生学习能力的要求。比如:四至六年级操行等第为“优”;四至六年级学习成绩优良等。

  联系上文澜中学其中一位副校长。

  问:学校今年为什么把测800米作为一个报名要求?还有没有其他考查项目?

  这位副校长说:“在4月份,学校安排的招生咨询时间段里,会向学生和家长说明。现在不解释。”

  体能不好的学生准备突击

  我们采访了一些正在准备小升初的家长,文澜中学是他们的第一或第二目标,看看他们对800米测试是怎么看的。

  有位妈妈比较焦虑,她说女儿的学校没测过800米,按400米的测试成绩看,乘以二的话正好是及格线,“第二圈比第一圈肯定要慢些啊。所以要抓紧训练了。如果时间宽裕的话肯定不着急,但现在不到两个月时间了。今天上午和她爸爸商量,打算每天陪她跑两圈,尽力达到合格线。

  “为了小升初,孩子奥数也拿奖了,四五六年级成绩也是全优,这次突然多出个体育测试,我们都没准备。女儿从小体育就不好,可能是天生的,但体育不好不说明体质不好啊。不管怎么样,不能因为体育没及格而前功尽弃。”

  一位爸爸说,他最先是在小升初的家长群里看到消息的,起先还不知真假,到校园网看了才确定。看到这项规定他倒不担心,因为孩子学校有冬季长跑,每天都绕学校跑一圈,大约有1000米,所以跑800米应该没问题。但不知道女儿800米能跑多少,打算找个时间测一下。

  一位妈妈说,现在的孩子是应该多锻炼身体,而不是只关注学习,文澜这次考体育,出发点是好的,对家长有引导作用。她说儿子从二年级开始学游泳,坚持一周两次,平时体育成绩也还不错,跑800米应该没有问题,而且及格线要求不是很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