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杭州小升初调整将出 家长紧盯杭外和民办
2013-03-13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三月快中旬了今年小升初的调整呼之欲出

  家长们盯着杭外和民办初中的招生政策不放松

  各种小道消息满天飞

  但是学生发表作文可以为推荐加分是真的

  最近一段时间,面临小升初的学生家庭都挺纠结的,今年小升初政策进行调整的消息已确定,但之前说好三月初就会公布,眼看中旬也快到了,政策迟迟没有下来。想要报民办初中的学生家庭更是寝食难安,2013年“小升初”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民办初中自主招生,不笔试,只面谈。然而各所民办初中面谈标准如何定,连校长都有些吃不准。

  家长们并没有因为眼下的困难而闲下来。有一位家长在群里说,这几天忙着给孩子找已发表的作文,作文如果被正规的报纸杂志发表,可以加2分,作为小学推荐给民办中学的一部分成绩。“之前向各种刊物广投稿件,所以搞不清到底有多少篇发表了,在网上查一查,希望越多越好!”这位家长话音刚落,就有其他家长连声附和,今年想要升民办初中的学生家庭,父母们都在为孩子做类似的准备。

  “政策还没有出来,家长、学校都只能是观望状态,我们心里那个急啊,只好先按照去年的办法准备着”,给孩子找发表文章的这位妈妈说,最近开始的是第一轮的选拔,小学会把一些成绩和综合素质优异的学生推荐给部分民办初中作为参考。“每个小学的选拔方式都不同,有些是纯粹按照学习成绩来推荐的;有些成绩占了六成,像发表刊物啊,文艺体育特长啊占了四成,总之各有各的选拔理由和方法。”这位家长说,他们学校安排了各班排名前十位的学生进行选拔,选拔还分成四轮,最后取平均成绩定总分和排名。

  “现在我正在为孩子整理各种获奖证书”,家长们感觉今年小学好像在淡化奥数的重要性,是不是与小升初政策有关就不得而知了,但也有家长认为民办初中如果不能通过笔试选拔学生,肯定会看重奥数的经历和成绩,还有市级以上的获奖证书等材料,不然太难选了。

  就在家长们为民办初中伤透脑筋时,也有一些家长翘首以盼杭外的招生政策。有一种家长说法,杭外今年可能会取消推荐制的招生方式,也使用自主招生,但至今还没有被证实。“我们孩子的学校有180名六年级毕业生,按照以往的比例,有两个杭外推荐生资格。现在七个班各推一个候选人,我们孩子也在其中,七个里面选两个,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各种信息我们都要及时获取。”这位家长告诉,去年没被杭外摇中的比例其实不高,所以大家都抱有信心。“不过我们也担心黑马出现,每年都有这样的情况,有些家长从孩子一年级开始就做准备了,你说多少残酷。”这位家长说,虽然已经有民办初中按照“希望杯”的参加名单找到她,游说她让孩子去民办学校,但她还是希望冲刺杭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