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杭州小升初学校介绍之杭州第十中学
2013-03-11
关注掌上高考
  学校简介

  学校名称:杭州第十中学

  学校类别:区重点

  学校简介:浙江省杭州第十中学的前身是创建于公元1806年的宗文学校,是浙江省连续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一所中学。学校现为省重点中学、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实验学校、浙江省百年名校100强。

  中考成绩:2007年以前,重高上线率达51.8%。

  师资管理:学校现有特、高级教师55人,中高级教师占全校教师总数的83.2%。先后有6人获全国级各类优秀教师称号,61人获省、市、区级各类优秀教师称号。

  学校地址:杭州市上城区皮市巷

  学校电话:0571-28900795、0571-28900723、0571-28900708、0571-28900715

  学校网站:http://www.hshz.com

 

  招生信息

  招生人数:8个班

  录取方式:直升

  划片范围:天长小学、天地实验小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时代小学

 

  校园环境

  校园环境:学校地处市中心皮市巷,南临解放路,北接庆春路,东向建国路,西为美丽的西湖,交通十分方便,有五十多路公交车可抵达。校园环境幽雅,闹中取静,是个读书的好地方。校友戴望舒因“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而以“雨巷诗人”闻名。书香弥漫了整条长巷,成为喧嚣都市的一方净土。

  文化氛围:学校坚持倡导“勤奋、求实、进取、创新”的校风,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个性,健全自己的人格,不断获得成长必备的文化知识和经营自己未来幸福人生的能力。教师们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亮点并将之保持、放大,坚持从学生实际水平出发,所有学科自编练习,实行弹性作业,探索减负增效的有效途径,走出了一条适合学生教育的新路子。

  住宿制度:走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