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奥数竞赛
2016-12-19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教育局专门召开会议,提出要大力整治中小学将奥数竞赛成绩与升学挂钩等违规办学、违规招生情况,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市民监督。

  杭州发布的相关禁令包括: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变相组织奥数等学科竞赛;严禁学校推荐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严禁中小学向机构或个人出借场地,设置学科竞赛考点。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向学生宣传、推荐奥数等学科竞赛;严禁教师参与社会培训机构办班教学和管理;严禁教师以任何方式组织、动员学生参加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培训和竞赛。严禁民办学校采取文化课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考核录取学生;严禁在报名和招生阶段举行与入学相关的文化课知识笔试和面试;严禁通过培训机构搞变相招生考试;严禁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情况与招生挂钩。严禁教育行政部门和所属单位组织和变相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奥数等学科竞赛。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违规的单位、学校和教师,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蒋亦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