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将启用21所中小学、幼儿园!你家门口有没有
2016-07-26
住在杭州网
关注掌上高考

杭州将启用21所中小学、幼儿园!你家门口有没有

  暑假快要过半了,这个阶段杭州各城区教育局都在为新学期作部署。今年9月,杭州城区有不少新学校、新校区即将启用。这些新学校可能就在你家门口。

  昨天,我们向各个区教育局打听,盘点了杭州市主城区秋季即将投入使用的小学和幼儿园。今年9月,江干区有四所小学、三所幼儿园投入使用;下城区有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启用;拱墅区两所小学、三所幼儿园投入使用;西湖区三所幼儿园启用;滨江区一所小学投入使用、新建改建三所幼儿园。总计21所。

  杭州将启用21所中小学、幼儿园!你家门口有没有

  江干区

  启用澎雅小学、笕桥花园小学

  丁蕙二小、丁兰二小四所小学

  今年,江干区将新建四所小学,这四所学校分别是:澎雅小学、笕桥花园小学、丁蕙二小、丁兰二小。

  杭州市澎雅小学位于艮北区块,在兴建路北七堡地铁站南,规模36个班,委托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附属澎博小学管理。学校的特色课程有童书阅读、礼仪教育、劳动教育(生活自理能力)、艺术熏陶(拉丁进大课间)等。

  笕桥花园小学在笕桥区域,位于花园兜路和明月桥路交叉口旁,规模30个班,由杭州市笕桥小学管理。学校负责人说,今后学校将突破传统的分科教学,招聘和培养一批“全科教师”,实施全科教学。具体形式是两个班由四个老师“包班”,每班双班主任,语数体艺合理搭配。笕桥花园小学和笕桥小学的师资将互通,笕桥小学选派一批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携手新老师,为孩子们服务。

  丁桥区域将新增两所小学。一所是丁蕙第二小学,24个班,位于华鹤街和天龙路交会处,由丁蕙小学管理。丁蕙二小今年全部班级都将采用最先进智慧教育设备。学校还请了莫言题写校名,依托浙师大儿童文学优势,以后大力开发与研究儿童文学课程。

  丁桥区域另一所是36个班的丁兰第二小学,位于环丁路与蕙兰雅路交叉口旁。

  新增三所幼儿园

  江干区新增三所幼儿园,分别是花园幼儿园、澎雅幼儿园、丁蕙第二幼儿园。花园幼儿园位于彭埠区块,具体位置是花园兜路和明月桥路交叉口旁,办学规模12个班;澎雅幼儿园位于兴建路北七堡地铁站南,办学规模12个班;丁蕙第二幼儿园位于丁桥长睦区块,具体地址在天龙路和华鹤路交叉口旁,办学规模18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6533974 201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