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温州现“毒”跑道涉事校区暂停用
2016-05-23
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据《现代金报》央广报道日前有网友反映,浙江温州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学的新校区惊现“毒”跑道,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咳嗽,头晕、反复发烧等症状。有学生家长甚至称,全班有一半以上的孩子都因为身体不适请假了。昨天中午,瑞安市教育局方面回应称:已经组织学生进行全面体检、涉事校区已经暂停使用,并启动对涉事校区环境的全面检测。

  有温州瑞安的网友日前连续发布数条微博称,玉海中心小学的新校区未经过验收就交付使用,橡胶“毒”跑道造成多数孩子流鼻血、反复高烧、身上过敏等症状,近三分之二孩子病倒。该网友同时上传了数张照片,从中可以看到,有孩子身上遍布红疙瘩,有的孩子用纸巾捂着鼻子,纸巾上有明显的血迹;几份检查报告上的临床诊断结果均显示:头晕和眩晕。

  这些情况,得到了多位学生家长的证实。有家长表示:“流鼻血、胸闷、咳嗽、气管发炎,还有肚子疼、头晕。以前我们在老校区,一个学期都没请过一次假。”也有家长反映:“头晕、呕吐、不舒服,血液的白细胞高起来了,去年年底检查都没有,就是搬到新校区出现的。”

  多名学生家长反映,今年开春后的新学期,孩子们从老校区搬到这边来上学,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操场跑道的异味越来越浓烈。

  20日中午,玉海中心小学校长林国强向记者证实,网友发表的情况基本属实。他说,12日下午,一年级一班的两名家长向他反映,学校操场气味很浓,孩子有些不适;16日上午,有十多名家长来向他反映,操场气味很刺鼻,孩子想吐。他立即向教育局汇报了此情况。林国强介绍,玉海中心小学是老学校拆后重新建的,新学校主体建成于2015年,并于2015年10月完成操场部分的施工。秉着“先检测后搬入”的原则,学校请了相关权威单位来对学校室内及室外的空气做了检测,结果都是合格的,空气检测的全程都有家长委员会参与在内,于是在今年年初,新校园开始投入使用。

  昨天,瑞安市教育局的一位负责人透露,玉海小学的新校区去年9月份建设完成后,组织了多次检测,结果均合格,但包括校舍和跑道在内的工程,都没有经过最终的竣工验收。工程预验收后,具备了交付使用条件,今年2月份才搬入使用的。目前,涉事校区已被暂停使用,正在组织学生体检。昨天早上,有家长代表参加的由建设、施工、监理及教育局、学校等各方参与的检测小组,已对校内环境进行重新检测,对塑胶跑道进行取样后,送到北京、上海等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检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