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今年这10所公办小学爆棚 将开建105所学校
2016-03-16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关注掌上高考

  又到了一年招生季,家长们都很关心孩子的入学问题。今年,杭州各个城区的一年级新生的摸底情况如何?这几年一表生连续爆棚的热点公办小学,今年形势怎样?昨天,记者采访了杭城各区教育局及相关学校,总的来说主城区一些热点学校的入学形势依旧严峻。

  采访中确认一条新消息,今年很多城区教育局以及热点学校负责人都提到了同一个问题:希望一套房子6年内只解决一个孩子入学。有的学校已经在推行,今后执行力度会更大。

  大多城区摸底户籍生人数已远超去年

  先看看各城区今年小学新生的入学情况。

  江干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截止到目前,户籍儿童比去年增加600多人。

  2016年,江干区有4所新学校交付并投入使用,会涉及8所学校的学区调整,与3个街道的市民有关,因此教育局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对学区划分的相关情况进行摸底、测算。全区的学区划分情况,预计4月初会公布。

  滨江区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说,滨江区这几年发展非常快,人口导入量很大,根据最新的户籍调查情况来看,今年滨江区入学情况比较紧张,户籍儿童比去年增加700人。这几个月,为了孩子上学搬家迁户的家长请慎重一些。

  西湖区的学校目前还在进行进一步的新生摸底调查,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预计2016年户籍儿童不会比去年少。这里也提醒家长,购买热点学校的学区房时,一定要理性、慎重,以免结果与预期不符。西湖区的小学招生办法原则上和去年保持一致,具体的招生方案等将在四五月的招生工作会议后发布。

  拱墅区户籍儿童,今年1月摸底情况比去年增加400人,卖鱼桥小学和新城实验小学等学校有一定数量的增加。拱墅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教育局在第一次生源摸底的基础上,正在制订今年的招生方案,具体内容要在第二次摸底后进行完善,到时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根据目前的摸底情况,下城区今年的新生预计总数大约460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左右。

  今年上城区中小学招生方案和往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动,具体方案一到两周后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