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第一周 礼仪教育唱主角
2014-09-05
关注掌上高考

  “上课的铃声一响,同学们应马上回到教室,端正坐好等候老师上课。”“在校园内进出或上下楼梯与老师相遇时,应主动向老师行礼问好。”9月1日上午,东阳市白云中心小学各教室内,班主任老师正在对学生们进行校园礼仪教育。

  开学第一周,白云中心小学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在安全工作不放松的同时,重点进行校园礼仪教育。二至六年级学生主要进行称谓礼仪、问候礼仪、穿着礼仪、行走礼仪、尊师礼仪、同伴礼仪、集会礼仪、餐桌礼仪、待客礼仪、做客礼仪、社会公德等11个方面内容的温习巩固;一年级新生主要进行课堂礼仪与同学间礼仪的学习,以便更快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白云中心小学学生群体特殊,外来民工子女占了总人数的60%。大多数的家长由于较重的生活负担、繁忙的工作忽视了对孩子的礼仪教育。为了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该校于去年三月开始了以“礼仪教育”为抓手,积极打造文明和谐新校园的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礼仪镜中学礼仪”、“礼仪存折存礼仪”、“礼仪班会赞礼仪”和“礼仪操中秀礼仪”等。为了将礼仪教育活动开展得更具实效,本学期该校将继续进行以“说文明话、行文明举、做文明人”为主题的学期活动,将走入学生家庭了解礼仪践行情况。该校校长卢永俊表示:开展礼仪教育活动旨在促进学生知礼、用礼、守礼,培养孩子做一个有涵养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