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金华市10多万中小学生接受婺剧艺术教育
2013-01-26
关注掌上高考

  金华市婺剧促进会2006年11月7日成立6年来,推动了“婺剧进校园”活动全面开展,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市中小学婺剧汇演暨全省婺剧进校园工作现场会。通过电视、网络、挂历等宣传手段,在更大范围推广婺剧文化。牵头或参与主办群众性的婺剧赛事和各类活动,培养了新一代的婺剧观众,繁荣了婺剧市场。

  目前,金华市共有市级婺剧进校园试点学校60多所,接受婺剧艺术教育的学生10多万人,全市绝大多数学校组织观看过婺剧演出。涌现了一批婺剧特色学校,学生表演的婺剧节目多次上了央视戏曲频道,蒲公英幼稚园的学生还随文化部领导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婺剧。

  金华市委副书记、金华市婺剧促进会名誉会长陶诚华出席会议。陶诚华希望市婺促会的新一届理事会能在婺剧爱好者和婺剧演出队伍人才培养、传统剧目的挖掘与抢救等方面下大力气,把婺剧事业推向更广的层面和更深的层次。

  相关链接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自主招生无法替代高考

  梁挺福: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肖兵:开放异地高考会导致更多教育不公

  阿庆:反对北京开放异地高考

  北京晨雾:异地高考争论应更理性

  辅导名师林健谈2013考研英语

  王晓东:2013考研复试关键点解析

  破解美国高考 二流成绩也能上美国一流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