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昆明"小升初"报民校即将来临 精美简历不一定加分
2017-04-05
昆明信息港
关注掌上高考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即将来临,对于不少有意让孩子报读民办中学的学生家长,提前通过一切渠道打听了解“小升初”信息、学校信息、报补习班。对此,有民校校长也给出建议,提前做好材料准备或者适当补习,让孩子保持好的状态是可以的。

  “小升初”课堂

  体验考查理解与应用

  高新一小六年级的学生家长颜女士,从孩子五年级就开始了解昆明一些民办中学的信息。此外,在征求孩子同意的情况下,报名参加了语文和数学的补习班。“孩子成绩挺好的,我们也打算今年去报读师大实验中学。”颜女士说,为了让孩子报读这所学校稳妥一些,也为了让家里人都吃个“定心丸”,还是早早给孩子报了补习班。

  颜女士给孩子报名参加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的补习,是希望孩子在参加民校“小升初”自主选拔过程中能够有充分准备。要知道,民校自主招生的选拔方式是采取课堂体验。“孩子适当进行知识点的补习,尤其是4、5年级阶段的知识点补习还是必要的。”昆明滇池中学副校长张岢表示,2016年“小升初”课堂体验的科目为数学和语文两科,每科目体验时间为1小时,课堂体验顾名思义就是组织一个课堂,通过让老师讲一段知识点后,观察学生听了多少,了解了多少,以及在理解后是否会应用。“孩子要想在课堂体验上获得一个好的评价,关键是要注重记忆力和理解能力的加强,同时要懂得灵活运用。”

  现场确认材料

  需重点突出简单明了

  关于“小升初”报名需要准备的材料,张岢表示,家长在帮助孩子准备“小升初”现场确认材料时,往往会想着如何给孩子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其实,学校在招生过程中,看重的是孩子与其他孩子的不同之处,以及平时表现和所具备的特长。所以,家长在为孩子准备“小升初”现场确认材料时,要注意简历简单明了,能够说明问题即可。此外,学校更看重的是孩子的发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作为学校招生重要参考的一方面,学校重点关注学生4、5年级上下两个学期及6年级上学期的情况。

  张岢还表示,以往一些报名参加民办中学“小升初”招生的孩子及家长,为了给孩子在各个方面加分,在给孩子准备材料的时候,特长方面往往会罗列一大堆。“其实重点提出一两项孩子特长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