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保山市隆阳区2016年城区小升初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完成
2016-07-27
保山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派上了,派上了!”在7月21日进行的隆阳区2016年城区小升初招生第二批次电脑随机派位现场,来自隆阳区第五小学的家长代表吴女士喜出望外,一旁的另外两位家长代表则略显失落。第三小学家长代表赵体平说:“没派上区一中有些遗憾,但今天来第一次体验到了电脑派位的公正公平,还是不虚此行。”

  当天,第二批次分别开展了隆阳区一中和保八中的派位工作,并于现场公布派位结果。隆阳区一中今年的城区招生指标为640人,志愿填报人数有1260人;保八中的城区招生指标为300人,志愿填报人数有530人。

  7月23日,隆阳区2016年城区小升初招生第三批次电脑随机派位在保一中老校区举行,分别开展了保山民族中学和保六中的派位工作,并于现场公布了派位结果。至此,隆阳区2016年小升初电脑现场派位工作已完成。

  据了解,今年隆阳区的小升初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较往年略有调整。由于保一中搬迁,今年该校的城区招生指标有所减少,适当放宽了隆阳区一中的城区招生指标。同时,分别于7月15日、7月21日和7月23日分三批次进行各中学的城区招生电脑派位。对于未能完成招生指标的学校和未能派位的学生,在现场派位结束后,由教育部门协调,根据未能派位学生的本人意愿,将其安置到未能完成招生指标的学校。

  从2014年隆阳区开展小升初免试入学以来,电脑随机派位这一方式逐渐得到大家认可,随着保一中的整体搬迁,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配置,学生、家长更能理性地选择就近、就便入学,进一步推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宝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