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昆明小升初摇号榜单揭晓(图)
2016-06-23
春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6昆明小升初摇号榜单揭晓(图)

  摇号全程接受监督并进行公证视频截图

  昨天上午,昆明市2016年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选号工作举行。今年,共有20所限报民办初中学校进入电脑随机选号环节,选号结果昨天已经开始公示。各位家长可到所报学校查询,并办理相关手续。没有选中的学生和不具备选号资格的学生将参加限报民办初中的自主招生,课堂体验时间统一为7月2日上午,内容以小学语文和数学学科知识为载体,每阶段60分钟,其中视频15分钟、课堂作业45分钟。

  摇号现场

  20所限报民办初中参与

  今年,20所限报民办初中学校进入电脑随机选号环节,并于昨天上午圆满完成相关工作。另有4所学校因网上报名人数不足,未能参与此次电脑选号。电脑随机选号全过程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人员、公证人员、学校代表和家长代表的监督下开展,并进行了全程录像,保证了电脑随机选号过程的公平、公正。

  主持人宣读现场纪律和工作规则后,现场启封登录随机选号系统。各民办学校校长通过“抓阄”的方式,首先抽取“抽签顺序号”,按照“抽签顺序号”依次抽取随机选号顺序。随后,每一所学校电脑随机选号工作按照以下步骤进行:系统登录、洗牌、随机选号、选中信息确认,最后公证人员对昆明市2016年民办初中电脑随机选号进行了公证。

  放榜心情

  查看榜单时紧张得不行

  昨天中午,不少家长急匆匆地赶到学校,想知道自家孩子是否摇中。今年,包括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在内的多所学校都选择在校园网站上公布摇号榜单。一位妈妈说,“自己查看榜单时手抖眼花的,紧张得不行。”

  “我家摇中了!”昨天下午,不少“小升初”QQ群里家长们都在沸沸扬扬地讨论着摇号结果,摇中的家长非常激动。“为孩子升学煎熬了那么久,还好运气不错,这下终于踏实了。等办理完相关手续,打算带孩子出去旅游好好放松一下。”家长潘女士说。

  没摇中的孩子和爸妈们却有几分失望,一些孩子还难过得掉了泪。“我家孩子班上五六个摇中了,但她没有摇上。现在只有好好巩固知识,准备课堂体验了。”一位报了云师大实验中学的家长说。“孩子失落是难免的,怕影响她情绪,一直跟她强调还有机会,争取通过自主招生进入想上的学校。”

  课堂体验

  问题很灵活开放

  根据相关规定,没有选中的学生和不具备选号资格的学生将参加限报民办初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采取“参考《昆明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课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

  今年20所限报民办初中课堂体验时间统一为7月2日上午,分两阶段进行课堂体验,每段60分钟,其中视频15分钟、课堂作业45分钟。课堂体验内容以小学语文和数学学科知识为载体,主要测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适应初中的学习潜能,问题设计注重灵活性和开放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