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昆民小升初现场确认:材料齐全10分钟就可以确认
2016-05-13
春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6昆民小升初现场确认:材料齐全10分钟就可以确认

  奶奶在家里待不住,来学校帮孙女检查材料。记者刘普礼摄

  2016年昆明“小升初”现场确认开始啦!昨日,记者在云师大实验中学、云师大附属润城学校等学校看到,只要材料准备齐全,大多数家长和学生10分钟左右就能顺利完成现场确认。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少有家长为孩子准备豪华简历,大多只是按照要求把材料装订成册。根据安排,网络报名成功后,学生和家长还要根据学校的通知和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校进行现场确认。今年,昆明不少学校都采用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进行现场确认,家长可提前登录各校网站查询相关信息,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到校确认即可。

  现场:材料齐全10分钟就可确认

  云师大实验中学、云师大附属润城学校的现场确认时间为5月12日至22日,并采取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家长和学生只需按学校通知的具体时间到场确认即可。昨天记者在开始进行确认的学校看到,现场并没有出现拥挤或排长队现象。

  在云师大实验中学完成确认工作的家长介绍,确认现场共有两组老师,每组3名,主要检查校园网站上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并核对,没有对家长和孩子进行任何询问。“现场人不算多,整个流程也特别快,排到自己材料都没问题的话,10分钟左右就弄完了。”一位完成现场确认走出校门的妈妈说。

  去年,有不少家长除了学校要求携带的材料外,还为孩子准备了豪华简历,用铜版纸彩色打印,装饰得像杂志一样精美。但昨天记者发现,今年大多数家长都只是将学校要求的材料按顺序装订起来,没有做过度装饰。

  记者采访的10多位家长中,仅有一名妈妈除了材料外还加上了一页彩色封面,上面写着“小升初报名材料”,并放了一张女儿生活照,下方写着姓名、学校、学籍号几项信息。

  心情:爷爷奶奶在校外等候很焦虑

  虽然昨天是工作日,但还是有不少父母都请假陪孩子一起到学校现场确认。一些家庭还加上了爷爷奶奶,三四个家长陪着一个孩子到学校。

  在云师大实验中学门口等候的汪奶奶告诉记者,她和老伴早上9点不到就来了,“孙女确认的时间是10点,她妈妈去学校接她晚点到,我和老伴坐公交先到了学校。我们就这一个孙女,升学是大事,所以就一起过来了。”上午10点半,汪奶奶看到孙女完成了现场确认,才不再焦虑,舒了一口气安心回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