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升初”网络报名通畅 家长理性选择民校
2016-05-04
昆明信息港
关注掌上高考

  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也基本都回归到正常的节奏中。然而,对于今年即将面临小学升初中,尤其是选择报名参加昆明市24所限报民办中学的学生及家庭而言,这个五一全家人更多的话题还是离不开“小升初”。

  网络报名通畅20分钟可完成报名

  根据昆明市教育局关于今年“小升初”网络报名时间安排,5月1日0点,网络报名正式开启。昨日,“小升初”网络报名已经开展至第3天,有意愿报名限报的24所民办中学的学生及家长已陆续完成网络报名或正在进行报名。

  很多家长选择在五一休假最后一天进行网络报名。来自云光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宋先生5月2日下午登录民办教育网报名。“网络比较顺畅,从登录注册到填写信息再到打印表,整个流程也就是20分钟左右。”

  春苑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沈女士也是5月2日帮孩子报名,她同样表示,整个报名网络相对通畅,并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

  目前,部分家长还在考虑到底给孩子报名哪一所民校最合适。来自晓东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孟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报名时间持续到5月10日,还有几天时间,所以也不着急。我想再斟酌一下,选择一所更适合孩子的学校,毕竟只能报一所,还是得慎重些。”

  “离家近”成家长择校标准之一

  对于帮助孩子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不少家长心中都设定了标准。校园软硬件设施如何、师资条件好不好、学校离家近不近等基本是广大家长着重考虑的问题。

  宋先生说,孩子所在的云光中心小学位于海口镇,今年六年级共有3个班,其中有100多个孩子报名了昆一中西山学校。考虑选择这所学校的主要原因就是学校能够解决住宿问题。而他们家在该学校附近也有房子,以后如果孩子真能够在昆一中西山学校上学,孩子回家很方便。

  桃园小学的学生家长王女士说,之前自己想帮孩子报名滇池中学,但因为考虑离家远的问题还是选择了其他学校。“我身边不少朋友的孩子都‘小升初’,之前我们在讨论,只要学校好,离家远无所谓,大不了在学校附近租房子。可是仔细想想,学校附近的租房价格太高,选择让孩子就读民办中学本身就需要比公办中学花费高很多,再加上租房或者买房,说实话成本太高,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来说还是难于承受。所以我最后还是倾向给孩子选择离家较近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