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民校小升初5月1日起正式报名
2016-04-14
云南网(昆明)
关注掌上高考

  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昆明民办中学“小升初”网络报名即将全面开始。根据昆明市教育局公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民办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2016年昆明民办初中学校依旧采取统一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的原则自主招生。

  限报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摇号录取剩余的另50%招生计划,将采用“参考《昆明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课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课堂体验标准则将由昆明市教育局统一制定。

  “小升初”仍统一报名

  网上报名系统5月1日开放

  通知规定,2016年“小升初”依旧按照“统一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的原则,由民办初中学校自主招生。具有昆明学籍的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昆明户籍未在昆明就读的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云南省其他州市户籍的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相应条件的来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均可以报名。

  根据通知,2016年昆明辖区内民办初中仍实行统一报名,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在昆明民办教育网统一报名;不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实施报名、招生等工作。

  其中,关于昆明民办教育网的报名,通知明确:2016年5月1日-10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可登录昆明民办教育网(http://www.kmmbjy.com),按提示报名即可。每名小学毕业生只能填报网络报名系统内的一所民办初中学校。网络报名后,学生及家长须携带相关证件到报名的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未按时确认或因谎报、多报无法确认的,视为未报名。

  此外,去年全市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包括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一二一校区在内共计22所学校。对此,有不少家长对于今年限报学校具体有哪些比较关心,不过目前关于2016年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有多少所还并没有明确。名单确定后昆明市教育局将及时进行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