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升初”5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
2016-03-30
春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还有1个月,2016年昆明限报民办初中即将开始网上报名。2016年,昆明民办初中招生仍旧按照“统一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的原则,由民办初中学校自主招生。但与2015年不同的是,2016年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将由昆明市教育局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标准。记者了解到,近日已经有部分民办初中相继发布2016年招生简章,公布了招生计划、报名方式等信息。

  新政解读统一课堂体验标准对学生更公平

  今年是昆明市实行民办学校自主招生第二年,所有民办初中将按照“免考+摇号”进行招生。也就是说,民办初中招生全面实行免试入学,一律不得进行文化课考试,不得以奥数考试成绩或其他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录取依据,不得通过培训机构考试录取;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人数小于或等于2016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免试录取,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人数大于2016年招生计划数时,招生计划的50%由学校从本校报名库中以电脑随机选号的方式录取具有昆明小学学籍或昆明户籍的学生,招生计划的另外50%,由学校从本校报名库中未被随机选号录取的具有昆明小学学籍或昆明户籍的学生和昆明市辖区外报名的学生中自主录取。

  今年为何要将课堂体验标准统一?昨天,昆明市教育局局长刘绍安在通报昆明市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时表示,由各校制定自主招生标准,不一定对所有学生公平。而由昆明市统一标准,好处就是对大家都很公平,同时也可减少学生和家长不必要的盲动。

  部分学校2016年招生计划已经公布

  今年,每名小学毕业生仍然只能限报网络报名系统内的一所民办初中学校,目前限报民办初中学校名单暂未公布。但记者发现,近日已经有部分民办初中在学校网站上发布了2016年招生简章,公布了招生计划、招生对象、报名方式、学校地址等信息。

  根据民大附中2016年招生简章,今年计划面向全省招收小学优秀毕业生360人,实施小班精英教育,设12个教学班;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今年预计招收初一年级12个班,10个普通班,2个国际班,共552名学生。且这两所学校都将通过昆明民办教育网统一报名。

  报名时间

  5月1日~10日网上报名

  报名对象

  ①具有昆明学籍的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②具有昆明户籍未在昆明就读的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③具有云南省其他州市户籍的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④具有相应条件的来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2016年昆明辖区内民办初中实行统一报名,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在昆明民办教育网统一报名;不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实施报名、招生等工作。

  届时,家长可登录昆明民办教育网(www.kmmbjy.com),按提示报名。网络报名后,学生及家长还须携带相关证件到报名的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未按时确认或因谎报、多报无法确认的,视为未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