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市民盼小升初放宽报考学校机会 市教育局:将适时调整
2016-03-22
都市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作为昆明市民向市长提出意见建议的平台,市民可以就生活中碰到的各种问题,向市长热线进行咨询。日前,昆明12345市长热线官方微博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热线官网就市民咨询的教育、绿化等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反馈。

  小升初摇号是公开透明的行为

  每到上半年,对于家里有孩子要上初中的家庭来说,小升初自主招生考试怎么考就成了最为关心的话题。日前,有市民向市长热线反映,目前小升初自主招生考试,只允许考生选择报考一所学校,先摇号,再面试。对于学生来说,只有一次机会选择学校,如果这一所学校没有考上,就只能按户口划分到教学质量差了很多的公立学校。而且,市民担心目前摇号和面试的透明度不高,对考试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公平现象也心存疑虑,希望能够适当放宽报考学校的机会和次数。

  对此,昆明市教育局调查后表示,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市教育局在自主招生的方法上也查询省外做法,深入学校、县区进行调研,召开了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并就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和呈贡五区部分小学的六年级2.3万名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问卷调查。经过多次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了昆明市民办初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最终思路。

  市教育局表示,由于电脑随机选号工作关系到成千上万的家长,因此也多方协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公证人员、保密、纪检等人员参与,是公开透明的行为。此外,今后昆明市也将根据实施的情况适时调整政策。

  出租车议价一律取消其客运资格

  据昆明市交运局介绍,在昆明部分出租车驾驶员议价、不打表等违章现象确实存在,这也是昆明市交运局长期以来的重点整治内容。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全年以来,昆明市交运局共查获各类违章行为480余起。其中,对客运违章严重者采取一次性取消客运资格、5年内不得申办的措施等。接下来,昆明市交运局也将继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道德教育,同时调整工作时段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对议价、拒载、拼客等严重违章者,一律取消其客运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