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昆明小升初新政:民办校采取4种录取方式
2014-12-01
关注掌上高考

  28日上午,昆明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升初中工作的通知》,2015年昆明“小升初”细则公布。通知要求从2015年起昆明市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实行免试入学,每名学生限报一所学校,然而各民办初中如何录取学生尚不得而知。

  不能考试 民办初中如何录?

  限报民办初中录取方式分为4种情况:

  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学生数小于或等于2015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免试录取;

  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学生数大于2015年招生计划时,招生计划的50%,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录取,由学校对本校报名库中学生的摇号资格进行核定,具有昆明小学学籍或户籍的学生,方可参加该校组织的电脑摇号。招生计划的50%,由学校从本校报名库中未被摇号录取和辖区外报名的学生中自主录取。

  通知明确民办初中学校校长是学校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要认真制定本校的招生工作方案。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方案报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于2015年3月31日前报市教育局备案。此外,各民办学校要对电脑摇号全程录像,届时邀请纪检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