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启动 主城区人户一致优先入学
2017-08-01
都市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日,昆明市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工作将全面启动。相比往年,大部分家长对给孩子报名上学这件事越来越趋向理性。7月31日,记者走访五华区、西山区多所小学,未发现大量家长提前排队的现象。不过,部分学校已于昨日开始向家长发放报名序列号。

  学校做好准备 迎接新生入学报名

  为充分做好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工作,全市针对外来娃入学,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区域共设立了156个咨询点和服务站,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报名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各校也提前一周张贴招生划片地段、入学指南等信息,提醒家长所需要携带的材料。

  昨日,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已就入学报名工作做好了准备,学校分别针对地段招生及业主招生设置了两个报名点,且每个点都设置有咨询处、报名处、填表处以及信息录入处。

  五华区先锋小学昨日对校园进行了清洁及报名点布置。五华区文林小学也在昨天召集学校老师开展报名筹备工作。

  走访多所小学 未见家长提前排队

  往年,每到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的头一天,为了能够“确保”孩子顺利入读学校,很多家长不惜拿着小板凳,连夜在小学门口排队等候报名。不过,今年广大家长针对孩子入学报名这事趋向理性。

  昨日下午,在走访的工人新村小学、春城小学、武成小学、春苑小学、先锋小学等学校,均未出现大量家长提前排队领号现象。“倒是有家长提前来学校准备领取报名序列号,但我们都告知8月1日早上到校领取。”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赵校长表示。

  部分学校提前发放报名序列号

  对于少部分前来排队领号的家长,部分学校已告知家长正式报名当天前来领号。也有部分学校已于昨日开始向前来领号的家长发放报名序列号。春苑小学、工人新村小学昨日即已开始向家长发放序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