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进一步规范德育课程 中小学德育课每周至少开2课时
2017-04-08
都市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昆明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落实中小学德育课少先队活动课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严格执行国家和云南省颁发的中小学各学段的课程方案,要开足德育课课时,小学1-4年级每周开设3个课时,其他年级每周开设2个课时。此外,全面落实少先队活动课程,作为国家规定的必修活动课,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每周安排1课时。

  通知明确,进一步改进中小学思想品德、思想政治课教学方法和形式。严格执行国家和省颁发的中小学各学段的课程方案,开齐德育课程,小学低年级(1-2年级)开设《品德与生活》(小学1年级《道德与法治》),小学中高年级(3-6年级)开设《品德与社会》,初中开设《思想品德》(7年级《道德与法治》)课程,高中开设《思想政治》课程。要开足德育课程课时,小学1-4年级每周开设3课时,其他年级每周开设2课时。要按课程标准制定德育课程教学计划,不得挤占德育课程课时。

  通知明确,少先队活动是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规定的必修活动课,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每周安排1课时。其中,小学一、二年级少先队活动课的在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中安排,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二年级少先队活动课时在综合实践活动中安排。各中小学校要将每周1课时的少先队活动课落实到课程表上,并确保少先队活动课时不被挤占、挪用。各中小学校科学设计少先队活动课程的内容和形式,将少先队活动与学校其他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少先队活动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