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公办小学今年这样划片 新生8月1日起报名
2016-07-26
云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下周一(8月1日)起,昆明主城区各公办小学本地娃和外来娃报名将同时启动。昨天,各学校也已陆续在校门口张贴出了2016年招生范围及入学须知。今年昆明市小学计划招生83700人。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适龄儿童均可入学。主城各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1日~5日。

  【报名材料】

  本地娃

  适龄儿童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适龄儿童1寸近照、儿童《预防接种证》或《预防接种完成证明》、家庭特殊情况证明等材料。只要符合招生政策,材料齐全者均可报名,不必过早排队和拥挤报名。如孩子超过法定入学年龄,需到户口所在地教育局开具学生缓学证明。

  外来娃

  今年昆明主城各区设立了157个入学咨询点和服务站。须提供“三证”,即在昆务工证明、居住证明、身份证明。其中,《昆明市临时居住证》办理时间要求在2016年2月29日以前。

  【部分热点小学划片范围】

  红旗小学

  五一路中段(龙井街口-东风西路),五一路下段(东风西路-国防路)。新闻路上段(1~25号,61~64号)。瓦仓庄(除瓦仓庄西路)。国防路、三合营。金碧路(西昌路-三市街)以北,三市街以西,五一路(东风西路-国防路)以东,东风西路(五一路-三市街)以南。

  春城小学

  环城西路(人民西路-大观路)以东,人民西路(环城西路-西昌路)以南,西昌路(人民西路-大观路)以西,大观路(西昌路-环城西路)以北。

  武成小学

  五一路(人民中路-龙井街口)以西,龙井街以北,东风西路(龙井街口-龟背立交)以东(不含东风西路),人民中路(龟背立交-五一路口)以南(空间俊园除外)。

  华山西路以西,翠湖南路(圆通街口-洪华桥口),圆通街下段(青云街口-翠湖南路口)以南,人民中路(洪华桥口-华山西路)以北,洪华桥以东(含洪华桥)。

  韶山小学

  华山西路以东,圆通街(青云街-青年路)以南,青年路(圆通街-人民中路)以西,人民中路(华山西路-青年路)以北。

  圆西路及圆通北路以南,鼓楼路-青年路以西,圆通街(北门街-青年路)以北。

  翠湖东路以东(圆通街-丁字坡)及杨俭巷,丁字坡以南(翠湖东路-北门街),圆通街以北(翠湖东路口-北门街口)。

  莲花池正街(96号)莲景苑和民院路(186号)莲峰苑新购房的本地居民住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