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祥云县“云南省小学名师工作室”工作初见成效
2014-07-15
关注掌上高考

  祥云县“云南省小学名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课堂教学示范、课堂教学研究、专题集中研修的工作重心,与各中心校校本教学研究相结合,把在教学中查找出的问题作为校本教学研究课题,以申报的“第二学段习作教学有效性研究”、“计算教学有效性研究”为突破口,通过名师及其团队成员的“传、帮、带、送、领、研”,形成学科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引领中青年教师提升专业能力,进而在习作教学、计算教学方面初见成效。

  一是在祥城镇城南社区完小展示《习作教学》示范课三次,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和所有工作室成员参加听课并在课后进行了研讨,提升了工作室成员的专业素养。二是10名工作室成员分别在所在中心校辖区上示范课10节次,并带领所带学员参与学习研讨,有效提升学员的教学技能。三是各中心校结合本区域实际,安排学员在学员所在学校上示范课或以“送教下乡”的方式把好的经验和课堂研究成果辐射到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教师在习作教学、计算教学方面深入研究,形成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网 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