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云南阿都乡13所小学变相强迫学生存话费送手机
2014-03-24
关注掌上高考

  《焦点访谈》2014年3月23日完成台本

  ——不自愿的“自愿”

  善行义举平凡人

  演播室主持人 侯丰: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

  首先是一条节目反馈,昨天《焦点访谈》报道了哈尔滨亚布力滑雪一日游市场混乱,个别旅行社强迫游客消费,欺客、宰客的问题,现在当地旅游部门已经吊销了节目当中涉及的芳林旅行社的经营许可证,导游的导游证,同时对涉事滑雪场进行整顿和处罚。黑龙江省旅游局要求立即开展旅游市场的检查,重点整治“一日游”的市场秩序,打击欺客、宰客等行为。

  再来看今天的节目,存话费、送手机、赠服务。这样的事大家都听说过,也有很多人参加过,但不管存多少花费,送什么样的手机和服务,活动有多优惠,都有一个原则那就是消费者自愿。

  但是在云南省宣威市的阿都乡有些人在这样的活动面前却并不能如己所愿。

  解说:

  阿都乡位于宣威市东北部,是云南省20个边远特困乡之一,大佐村的徐天奇2010年因为车祸高位截瘫,家里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日子本来就过的艰难,偏偏两个上小学的孩子,最近老是找徐天奇要钱,而且还不是个小数目。

  宣威市阿都乡大佐村村民 徐天奇:

  就是要买一部手机要500元,我孩子的班主任老师直接说了,这是校长已经卡到每一个班里,要每一个班的班主任必须把这个事情做好,你必须要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