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部分中小学暑假缩水 大多是8月18日开学
2013-08-16
关注掌上高考

  还没玩几天,怎么就开学了?昆明高中生家长张先生觉得惊讶,儿子的暑假前后一共只有30天。“以前不都是2个月左右吗?现在为什么缩水了?”晚报记者带着疑问采访发现,昆明不止一所学校的暑假存在缩水现象,尤其是高一新生最为突出,前后不过30多天。才8月中旬,不少新生已经开学。有学生坦言,由于假期要做的作业和补的课太多,感觉比平时上课还忙。

  高一新生暑假最短

  大都是30多天

  暑假是否缩水?家长和学生是最有发言权的。最近几天,晚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发现,家长和学生普遍认为现在的暑假确实存在缩水。

  昆明某中学今年的暑假也不长。该校一位老师告诉记者,非新生班级都是7月16日放暑假,将于今天收假,前后一共30天。而高一新生的开学时间更早,8月9日就召开了新生大会,随即进行一周的军训,从中考结束时算起,前后也就是30多天。相比之下,老师收假的时间更早,一般要比学生早一周左右。

  “谁再羡慕我有2个月暑假,我就跟他急!”另外一所中学一位高一班主任打趣道。据了解,该校今年开学的时间也比较早,暑假一共也就是40天不到。该校早在几天前已经开始新生军训。“感觉还没玩几天,就开学了!整个人很疲惫。重庆的暑假就比我们长,他们7月6日放假,直到9月2日才开学。”

  相比之下,高中生的暑假最短,尤其是高一新生最可怜,不仅假期短,还得填中考志愿和等待分数揭晓,整个假期十分焦灼。云师大附中一名学生家长说,孩子放假后只休息了3天,便开始在一家补习班补课,一共补了数学、物理、化学和英语。每天上午补2个课时,下午再补2个课时。“我们也不希望孩子那么辛苦,可如果你不补,人家都在补,感觉心里不踏实,争分夺秒才安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