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小学”矗立雪域高原
2014-08-08

  在西藏昌都地区类乌齐县宾达乡,海拔将近4000米的高原上,矗立着一所以“重庆”命名的小学——类乌齐县重庆小学。8月6日上午,记者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了这所崭新的现代化小学。

  新教学楼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

  初到重庆小学,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崭新的三层楼高教学楼。教学楼旁边有一排平房,几间房间分别是音乐室、体育室等。

  走进教学楼,左右各整齐分布着3间教室,一间教室里同学们正在上课,传出朗朗读书声。

  走上教学楼2楼,德育室、图书室、电教室等现代化教室一应俱全。图书室里摆放着汉文、藏文等各类图书,学生可随意借阅。

  “学校大变样了。”校长扎巴江村说,以前可没有这栋教学楼,只有旁边的几间平房,学生们都挤在平房里上课。当然也没有现在的多功能教室,如画画、音乐等许多教学科目无法开展,现在有了新教学楼,以前的教室就变成了美术室、音乐室和体育室。再加上新增的电教室等多功能教室,学习科目多了许多,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重庆援建新教学楼惠及300多学生

  但重庆小学此前不叫这个名字,扎巴江村介绍,现在的类乌齐县重庆小学以前叫宾达乡小学,于1990年建校。

  “重庆小学是几批重庆援藏干部的爱心接力。”扎巴江村说,2012年6——7月,重庆援藏工作队援建214国道至学校大门硬化路及校园安装路灯,2012年8月——2013年8月重庆援藏工作队投资310万,援建现在这栋崭新的综合教学楼,建筑面积达1327平方米,并捐赠学生课桌317套。随后,宾达乡小学改名类乌齐县重庆小学。

  不仅有了新教学楼,学校的住宿环境也得到很大的改善,“以前住校的学生20多人挤一间大通铺,现在我们的学生宿舍就是8人一间,每个学生都有一张床。”扎巴江村校长说。

  目前,重庆小学已有学生300多人,每百名学生计算机台数17.36台,生均图书15.86册,有专职教师17人。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学校规模,让学生们得到更好的教育。” 扎巴江村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