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江苏两省市全资建成拉萨两所实验中学
2014-07-28

  24日记者从拉萨官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2年初启动的拉萨教育城一期工程已落成,北京、江苏两省市分别投资援藏资金2亿元人民币,建成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和江苏实验中学两所学校,今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拉萨市教育城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北临拉萨河,南接318国道,占地面积4690亩。自2012年开始,拉萨市计划用三年的时间(2012-2014年)建设拉萨教育城。截止目前,该教育城有18个进驻项目。

  位于教育城内的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和江苏实验中学,是分别由北京市、江苏省全资援建的六年制完全中学(寄宿制学校),可容纳3000名学生。拉萨市将以智力援藏的方式,从北京、江苏分别选派优秀的管理团队和88名优秀教师任教两所实验中学。

  拉萨市副市长计明南加此间表示,拉萨教育城是一座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大学科研、特殊教育、师资教育、教师住宅小区为一体的教育、居住、医疗、市政、商业等配套设施齐全的多功能现代化教育城区。

  计明南加说,目前拉萨旧城区由于小学优势教育资源过于集中,择校现象比较普遍,并存在用地规模偏小、在校学生过多、班额过大等问题。同时,学校生均用地面积远低于21.85平方米的规范标准。

  据介绍,教育城的落成涉及拉萨六所学校将整体搬迁。对此计明南加表示,在学校布局调整、资源整合后,能最大程度优化这些学校的资源配置,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学校向规模化、规范化、现代化迈进,满足拉萨城镇化发展对教育的现实需要。

  此外,拉萨市第二小学搬迁至拉萨市第八中学原址后,在二小原址上计划办公办幼儿园。同时,拉萨市将在城区内建十余所公办幼儿园,提高学前教育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