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人均受教育年限升至7.9年 小学入学率99.4%
2012-01-12

  从西藏拉萨召开的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由于国家各项教育优惠扶持政策的大力实施,2011年西藏人均受教育年限由7.3年提高到了7.9年。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白玛赤林介绍说,2011年西藏大力实施农牧区“双语”幼儿园工程,新建122所乡村幼儿园;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三包”经费及助学金补助标准提高到年生均2300元,惠及了西藏95%的学前至高中阶段在校生。

  据了解,西藏目前有各类各级学校1195所,教学点613个。各级各类在校学生人数570413人,小学入学率达到了99.4%,初中毛入学率为98.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63.4%,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26.7%,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为35%。初步形成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成人教育相互补充,以初职为基础,中职为重点,高职为龙头,区内外办学相结合的职业教育体系。

  为了进一步巩固“两基”攻坚成果,加快普及学前“双语”教育,提高义务教育水平,西藏自治区决定今年将新建251所“双语”幼儿园,新增农牧区在园幼儿15000人,使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45%。改扩建10所高级中学,力争高中阶段入学率达到70%。完成188所农牧区学校改扩建,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