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出台未来5年教育发展规划 推14项教育新政
2011-11-05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近日出台未来5年教育发展规划,对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和职业教育等做出部署,并程来实现该规划。

  这14项工程包括:学前双语幼儿园建设工程,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普通高中建设工程,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等教育发展工程,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双语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工程,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内地西藏人才培养工程,高端人才培养工程,教育经费保障体系,农牧民子女教育“三包”政策保障体系,学生资助体系,教师职业保障体系。

  此间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布的《西藏自治区“十二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整体规划了未来5年西藏教育发展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2020年远景目标,并为实现上述目标提出了行动方案。

  规划肯定了西藏教育在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包括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等。但规划也坦陈,西藏仍存在着学前教育发展滞后、义务教育基础薄弱、高中阶段教育资源短缺、结构不合理等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