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鲁木齐中小学入学有疑问本周起可现场咨询
2016-08-09
亚心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首府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小升初等工作已接近尾声。乌市教育局从8月8日起至8月18日期间,除周末正常休息时间外,将在乌市地质中学开设接待站,招生人员将现场解答考生家长在录取、入学过程中的遇到的各类疑惑。

  8月8日是接待站接受家长现场咨询的首日,很多家长一大早就来到地质中学,由于咨询人数过多,因此大家必须按序排队进入咨询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解到,部分家长是因为小学入学因学区问题前来咨询,有的家长是因为高中录取结束后,自己的孩子仍没有学校可读而在现场焦急等待答疑。

  目前,根据教育部门的相关鼓励政策,未被国办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自行选择在职业教育学校或民办高中就读。各职业教育学校将根据本校专业设置和报名考生分数情况,招收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职业学校的招生工作由考生及职业学校双向选择,录取结果得到教育行政部门正式认定后方可注册学籍。各民办高中招收的考生,录取成绩应不低于400分。民办高中招生的学生同样须得到教育行政部门的认定方可取得学籍。

  2016年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水磨沟区)初中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小升初录取工作严格依据初中招生规定执行,本市户籍学生按照学区内就近入学的原则进行录取,非本市户籍学生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进行录取,录取通知书已发放至各初中学校,初中学校将在本周内完成通知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