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鲁木齐小升初考试陆续进行 学校招生火爆过高考
2013-05-14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升初”竞争激烈 教育模式受亲睐

  尽管距离小学毕业还有一段时间,但从4月初开始,乌鲁木齐的一些民校甚至个别公立中学都在进行小升初的招生小升初。

  5月11日,乌鲁木齐文博实验学校“小升初”实验班招生考试正式进行,吸引来近2000名六年级学生的报名考试,测试现场比高考还要火爆。

  据了解,该学校以择优录取为原则,最终确定了40个招生指标。测试当天,乌鲁木齐文博实验学校人山人海,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都在默默祈祷孩子能够顺利过关。现场:近两千名学生争40个指标

  5月11日9时20分许,乌鲁木齐文博实验学校里人头攒动,到处是家长和孩子领考号的身影。

  家长们将孩子送入考场后,或坐在路旁休息,或围站在一起聊天。据了解,家长们更多关注的是学校的教学质量。

  家长林庆芬在等待孩子参加考试期间,独自考察了学校的食堂、宿舍以及整体环境,也细细观察了学校的宣传栏、文化墙等。“这所学校是半军事化管理,很适合我的孩子,我就是想让孩子上最好的初中,能考上最好,如果考不上,也给孩子一个锻炼的机会。”林女士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文博实验学校发布了招生信息后,陆续有不少首府的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考试,为了不影响考试的正常进行,学校为这近2000名报名考试的学生分别安排了两场考试。心声:适合孩子的学校就是最好的

  “虽然我们这个实验班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是实行全免的政策,但绝大多数家长并不是冲着能免费上学而来的,他们中的更多家长,是看到了学校的教学质量才选择来这里的。”乌鲁木齐文博实验学校校长马尚文说,学校在家长中的良好口碑,是经过学校全体员工努力付出得来的。

  据了解,乌鲁木齐文博实验学校在2009年开始建立初中实验班,在2012年,首届实验班的成绩就非常优异,全班35名学生全部达到了乌市重点高中分数线,其中有8名学生达到了乌市第一中学的录取分数线。

  家住乌市红山路的家长王建新说:“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他表示,为了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自己也是四处打听,最终为孩子选择报考了乌鲁木齐文博实验学校。这里是寄宿制管理,能够让孩子有机会融入大集体的生活中,提升她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同时也看上了这所学校多年来取得的教学成绩。

  当天,来参加考试的学生李颖怡告诉,她听说乌鲁木齐文博实验学校的课堂气氛比较好,课堂上同学可以随时自主发问,也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时间。她说,自己喜欢没有拘束的课堂,不过这次考试她也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因为没想到有这么多的报名考生,现在她很期待这次考试能为她带来“小升初”的好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人博客 201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