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疆乌鲁木齐2012小升初就近入学
2012-06-04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们起早贪黑赶公车上下学的现象将逐渐消失。2012年,乌鲁木齐市就近入学的政策将帮助孩子缩短从家到学校的距离。

  6月2日出台的《乌鲁木齐市2012年初中招生工作规定》(下称《规定》)要求: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学童,按学区划分就近入学;流动人口子女,本着相对就近原则,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指定学校入学。

  《规定》称,初中招生工作以小学毕业生的实际居住地为依据,具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必须与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同一户籍,户主必须是小学毕业生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小学毕业生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实际居住地所持房产证(或购房协议、房产部门出具的房产证明)的户址必须与户籍一致;租住房屋的,需提供乌市房管局认可的或符合有关规定的租赁合同,所租住房屋应为小学毕业生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唯一居住地;小学毕业生与父(母)或合法监护人无住房,搭住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未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户籍分户,且户籍中注明小学毕业生为世居,没有迁入迁出的记录,户主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该地址为小学毕业生及其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唯一居住地,并出具相关的证明;本市常住户户籍在2012年6月1日前迁入,按学区分配。具备以上条件之一,将按照初中招生学校的学区进行分配录取。

  《规定》指出,按照国办初中招生工作按行政区划操作,本行政区划内的初中学校原则上不录取持有其他行政区划内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对于个别位于区(县)之间交叉地区的小学毕业生,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提出意见,市教育局协调解决。

  《规定》要求,初中招生严格按照录取编号、学籍号、毕业证号“三号统一”要求进行,坚持初中招生与学籍注册同步进行。没有取得初中录取编号的学生,不能注册初中学籍,不能在所在学校参加中考,不能发放所在学校的初中毕业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