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疆中小学双语教育专用教材投入使用
2016-01-22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21日从人民教育出版社了解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双语教育专用的中小学《语文》教材已基本完成编写并投入使用。

  自2012年开始,在教育部民族教育司的积极协调下,人民教育出版社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委托,着手研究编写了适用于全区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模式二专用的《语文》教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韦志榕介绍说,经过四年的努力,初中三个年级的学生用书、教师教学用书、听说教材以及高中阶段的必修和选修教材已经编订完成、通过自治区教育厅的审查并投入使用。为了保证语文教学的效果,教材还配备有立体化的音视频资源。此外,小学阶段1-4年级的教材也已经编定完毕并投入使用,5-6年级的教材正在编写之中。

  据了解,新疆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模式二是指全部课程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开设民族语文课程。长期以来,缺乏根据少数民族学生语言能力和文化背景编写的专用汉语教材,一直是双语教育推进的重要制约因素。

  在教材的编订中,人民教育出版社的编辑团队多次深入新疆双语教学一线,开展广泛调研,并与新疆各族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合作,以提升教材的地域适用性。与内地通用版教材相比,新疆双语教育版教材增加了反映新疆特色文化、自然景观、民风民俗的内容,并融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于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