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疆科学大讲堂”走进乌市中小学
2014-11-26
关注掌上高考

  “歼-20为什么要穿一身黑衣?”“隐形战斗机是怎样实现‘隐身’的?”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问题被逐一解开。11月11日下午,自治区科协主办的“新疆科学大讲堂”专家校园行活动走进乌鲁木齐市实验中学,著名学者为中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当天下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焦国力教授为实验中学3000余位师生作了题为《我国军用飞机探秘、世界军用飞机揭秘》的科普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军用飞机的发展史、研究现状等。一些从未曝光的珍贵视频和资料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他还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航母杀手”“飞豹”战斗机、歼-10、歼-31的发展历程。学生刘浩宇说:“这样的科普讲座我们特别爱听。”

  当天,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陈贺能也分别走进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等,为中小学生作报告。

  “新疆科学大讲堂”活动是自治区科协为贯彻自治区党委“民生建设年”重大工作部署,创新开展的“百会万人下基层”系列科技服务活动重点内容之一。今年以来,“新疆科学大讲堂”充分发挥各学会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依托来疆参加各类科技活动的两院院士及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专家,在全疆各地州市举办了150余场科普报告或讲座,受到热烈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