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麦盖提县2.45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吃上营养餐
2014-06-20
关注掌上高考

  据了解,近年来,麦盖提县不断加大对乡村学校食堂的投入和建设力度,让更多的学生吃上了营养餐。

  自麦盖提县被国家列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县以来,该县58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2.4524万名中小学生吃上“营养餐”。每名学生每天享受国家补助的3元营养膳食,全年按200天补助,每生每年享受营养补助600元,全县中小学生享受的营养补助达1471.44万元。

  为落实好这一政策,该县出台了《麦盖提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从实施范围、供应方案、供应方式、职责分工、保障措施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并从营养的角度出发,结合饮食习惯、地域条件及学生成长环境等特点,每天为学生配发一枚鸡蛋、一袋牛奶和一个馕。

  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农民艾力·帕哈提说:“我是一个农民,是一个粗人,我不懂太多的大道理,但是政府为我们着想的事情,我都记在心里。我家的巴郎子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吃上了免费的午餐,个头在我们家最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