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鲁木齐中小学20日开学 教育局同步进校检查
2013-02-21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乌鲁木齐中小学20日开课 教育局进行开学检查

  20日是乌鲁木齐市44.5万中小幼学生新学期的第一天,当日9时30分,乌市副市长张爱华以及乌市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在乌市第八中学参加了该校的新学期第一次的升旗仪式。

  据乌市教育局局长胡军海介绍,新学期第一天起,恢复晨检制度。春季流行性疾病多,学生们假期有的去了外地,回来后又在一间教室上课,恢复晨检非常必要,各校每天要将晨检情况上报,同时各校要注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问题。

  与此同时,乌市教育局2月19日至26日分组对首府中小学各项开学工作进行检查,具体检查内容包括校园安全、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特别是对近期流行的麻疹、腮腺炎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治情况进行检查,校园应急队伍人员、设备、门卫实行双岗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落实情况也被列入检查范围。

  此外,检查内容还包括各学校在寒假期间是否开展适合中小学生参加的活动、是否严格按照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执行“一费制”收费标准情况以及有无乱补课、乱收费、乱卖书现象等。如发现违规现象,可拨打乌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8810404、8810405。

  胡军海表示,2013年,首府预计新增加9所公办幼儿园,认定不少于8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现义务教育的均衡化发展,加强高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增加学生的社会实践课时,充分利用去年已经建成的8个校外活动中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