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疆扩免费教科书覆盖范围 237万中小学生受惠
2012-10-08
关注掌上高考

  新疆扩大免费教科书覆盖范围 237万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受惠

  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从今秋起,新疆扩大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覆盖范围,新疆237万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将受惠。

  据新疆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除新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外,和田市、喀什市、阿图什市、阿克苏市、哈密市、塔城市、阿勒泰市、博乐市、乌苏市、阜康市城市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所有区内初中班学生及特教学生以及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吐鲁番市、昌吉市、伊宁市、库尔勒市、奎屯市城市义务教育阶段50%的在校生受惠于此项新政,用上免费教科书。

  免费教科书由新疆教育、财政部门按照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办法统一进行采购。免费教科书政府采购价包括出版、发行、包装、保险、运输等费用,严禁向学生收取与免费教科书有关的任何费用。禁止任何部门和单位在采购免费教科书时搭售教辅用书及其他资料。免费教科书的发放由新疆新华书店根据新疆教育厅、财政厅的要求和合同约定,将免费教科书直接发往有关学校。

  2003年起,新疆开始在南疆4地州各县(市)、其他国家和新疆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边境县等56个县的205万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实施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免收杂费的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