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疆定向招聘农村在岗代课教师 合格者纳入编制
2012-01-17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为妥善解决农村代课教师问题,今年新疆全面启动农村在岗代课教师定向招聘。

  针对农村代课教师的实际情况,定向招聘采取专项教学能力考核的方式,测试应聘人员的实践教学能力,以避免一边补充、一边短缺情况的发生。根据规定,定向招聘学校有空编的,定向招聘教师直接补充进空编;定向招聘学校满编、超编的,由自治区编制部门下达人才储备编制解决。

  为从根本上解决好农村代课教师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出台了两个政策性文件,一个是《自治区为边远地区农村学校中小学定向招聘教师的实施意见》,另一个是《自治区关于解决已离岗农村代课教师问题的实施意见》。前一个文件主要是解决在岗农村代课教师问题的政策性文件,后一个文件是为解决已离岗农村代课教师问题而出台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决定采取定向招聘的方式,对在岗农村代课教师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纳入编制,成为正式教师。对暂时没有编制的,自治区将核定下达人才储备编制给予解决。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赵德忠表示,采取定向招聘的方式,一方面可以解决在岗农村代课教师问题,同时,这些教师转为正式教师以后,继续留在当地工作,有效解决农村教师紧缺难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