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天津市南开区小升初政策
2016-07-25
天津家长帮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天津市南开区小升初官方政策正式出炉:

  各中、小学根据《市教委关于2016年天津市初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津教委〔2016〕13号)的文件要求,结合南开区实际,现提出南开区2016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2016〕1号)和《市教委关于2016年天津市初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津教委〔2016〕13号)文件精神为指导,以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满足社会需求、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发挥优质学校辐射作用、全面拉动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为主要方式,积极稳妥推进我区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实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二、总体思路

  按照巩固已有成果、完善相关制度、促进教育公平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规范招生入学行为,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原则,今年仍根据南开行政区域及中、小学坐落的地理位置作为划分学区片依据,确保所划分学区片内中学的“学位”数能够满足本学区片内毕业小学生的“学位”数,确保优质初中全部在学区片内招生,力求所划分学区片之间的优质教育资源基本均衡。

  公办初中在学区片内采取填报志愿和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招生。民办初中面向全区采取自愿报名、面谈录取的方式自主招生。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体育特长学生的培养工作,鼓励学生特长发展和学校特色建设,2016年初中恢复招收体育特长生。

  三、学区片划分

  根据南开行政区域及中、小学坐落的地理位置作为划分学区片的依据,将南开区划分为三个学区片,即北片、中片、南片。

  北片区指南开区区域内,长江道以北区域,包含八所中学,十二所小学。

  中片区指南开区区域内,长江道以南、复康路以北区域,包含四所中学,十二所小学。

  南片区指南开区区域内,复康路以南区域,包含三所中学,八所小学。(具体划分见附件)

  四、招生办法

  2016年初中招生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1.部分初中学校面向全区招收体育特长生。

  2.九年一贯制学校完成小学六年级“直升”工作。

  3.自愿选报“片内”公办学校。小学生可自愿在片内选报1-2所公办学校。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

  第二阶段:

  自愿选报“区内”民办学校。小学生可自愿在本区内选报4所民办学校,选报顺序由学生本人自己确定。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民办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初中,采取面谈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第三阶段:

  随机派位完成片内招生。未被前两个阶段录取的学生,将在片内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升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