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初一家长解答天津小外小升初问题
2016-07-25
天津家长帮
关注掌上高考

  小外初一的学习生活怎样?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如何备战小外?进入中学又该如何保持领先?以及大家想了解的小外的各方面信息,,现整理论坛小外家长访谈内容,供家长们参考。

  本次访谈嘉宾“河西中心大宝”是天津家长帮论坛小升初版块一位很热心的家长,孩子在2015年小升初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小外,在此愿意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教育心得体会和备考小外的经验,为心仪小外的孩子和家长朋友们指点迷津。

  @wjh2003问 (1)想找校车接送,放学时间固定吗。(2)排名计算二外成绩吗?(3)可以使用手机吗?

  答:放学时间不太固定,但校车还是可以接送的,电话联系呗。二外期末算排名里,月考和期中不算。可以带手机上学

  @denizlee问(1)外教课是从初一上学期开始还是从初一下学期开始?(2)小外组织参加的是“全国”外国语学校等级考试吧?(3)二班法语专业学生用什么教材?是北外马晓宏的吧?初中学完第几册?三年后最高水平达到B2吗?(4)我知道7、8、10、15、15、15、30那个比例,请问您一二三模这些中考前的模拟考试是否不作为中考直升资格采分点?(5)周末有住校的吗?

  答:从初一第一周开始,英语每周8节课就有一节外教,圣诞节外教课暂停。不是,就是中英竞赛。法语我只知道英语专业2外是法语的学什么,小语种的法语我没关注过。您这个比例也是我们当初知道的,但我和学校老师核实过,老师不置可否,应该差不多,也许最终排名时老师留点余地吧。据一个初二的家长说模拟之前保送名单就有了。没有,我住小外旁边,只看见周六有上课的。

  @半边月问 您好。请问您认为面谈成功最主要的因素是什么,提前做哪些准备?比如语文数学有没有可以推荐的资料。简历制作包括哪些项目,需要英文简历吗,需要个人照片吗,怎样装订。谢谢。

  答:我认为面谈成功的主要因素是实力加自信,现在还一个月,督促孩子提高做题速度,因为只有做了才有可能对,没做事不可能对的。数学可以复习简单奥数题,周期问题,比例问题等,语文只能凭发挥了。简历越简单越好,因为几仟份简历没人看全部呀。真的不需要英文简历。需要照片,不需要装订,按顺序排好就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