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天津小升初:按学籍派位 与学区房无关
2015-03-09
天津市教委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天津小升初政策已经公布,关于派位问题,很多家长目前还是有不少困惑。下面一位天津小升初热心家长特意就2015天津小升初派位问题咨询了天津市教委并得到了反馈:2015天津小升初派位与学籍有关,与学区房无关。

2015天津小升初最新消息:派位与学籍相关

 

  @快乐盟主:2015天津小升初派位确定与学籍有关系,按学籍派位,与学区房无关。

  2015天津小升初最新消息:派位与学籍相关

  @韵词他爸:已经确定初中部参与本区划片,区片内的孩子都能报名。

  @花夕拾:2015天津小升初公办校派位不会提前!

  关于升学的顺序问题,民办肯定在公办之前(有可能在收底校之后)。公办校的意义是必须保证学生能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所以应该在最后进行。如果先派位,派得不理想的学生会有许多人选择放弃,去考民办校。可是民办校的容纳量有限,落榜的孩子可能没有学校读,同时有的公办校没人读或少人读,除非再派一次位,这样就太麻烦了。而先民办再派位在后的好处是,许多人将派位作为最后一个选择,派了之后,学校的生源数量基本确定,不会导致教育资源浪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