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万全传递全运圣火 校园绽放文明之花
2017-08-30
天津市万全小学
关注掌上高考
   8月28日上午,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接力全运火炬,传递文明礼仪”开学典礼在操场召开。

  拼搏进取 万小全运故事

  暑假里最热门的话题“第十三届全运会”,在万全更是大热,因为万小与全运这件大事有着紧密的联系。三年七班李佳宸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她参加“2017年天津市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测试赛”的经历。四年七班王浩宇同学带来了万全校友,在本次全运会中奋力拼搏的网球明星——刘方舟姐姐的故事。最让人激动的是边妍和白靓靖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回忆了“点亮海河”火炬舞蹈的排练现场。在那里,同学们一起了解了演出背后的故事。

  这些小故事的主人公距离同学们近在咫尺,同学们听得入神,深深的体会着每一段精彩背后的辛勤付出。只有经过刻苦的训练,才能捧回令人欣喜的奖杯。

  接力火炬 传递文明礼仪

  赵岩校长担任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手的任务,这是万全全体师生的荣耀。大屏幕上赵校长参加火炬传递并且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短片掀起了开学典礼的高潮。在同学们自豪的眼神中,赵校长手持火炬出现在大家眼前,仿佛是突然降临的superstar,同学们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小兴奋,现场沸腾起来!

  赵岩校长作为万全的大家长,她将代表着全运会拼搏、进取、专注、奉献精神的火炬带到了校园,将梦想与希望传递给万全的每一位师生家长。伴随着激昂的奥林匹克进行曲,青年教师代表谢淼老师郑重地接过火炬,在一片激动的呐喊声中,火炬依次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手中传递。同学们的目光紧紧追随着火炬,大声为这些火炬手加油鼓劲。操场跑道上,赵校长牵着三年级小火炬手认真进行着火炬传递的温馨画面,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那一大一小的身影代表着万全对孩子们的关爱,更代表着全运精神在校园中的传承。

  最令人振奋的时刻来了!所有火炬手聚集在主席台前,一齐点燃代表着万全新学期梦想与希望的火种!欢呼声呐喊声响彻整个操场,火种耀眼的红色光芒映红了大家的脸庞,也将文明礼仪印进了每个人的心里。

  共同承诺 文明礼仪规范

  学校号召同学们作为此次全运会的东道主,要秉承全运精神,熟知文明礼仪规范,争做文明小使者。每位同学严于律己做到讲文明、知礼仪的同时,也要带动周围的人,将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大方有礼,慢步轻声,专时专用,文明如厕,认真锻炼,保持整洁,遵守规则,自理自律,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全体同学共同的承诺铿锵有力,这代表着他们将这十个规范点牢记于心,内化于行的决心与信心。

  精美书签 指引行动方向

  一张张印有万全教育主题的精美书签由家长和老师送到孩子们手中,这是学校送给同学们的开学礼物。小小的书签承载了家长们和老师们的期待,为同学们的行动指引方向。

  “接力全运火炬,传递文明礼仪”,把全运精神和文明礼仪,传递到了每个人心中!那高举的火炬和跳动的火苗就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新学期的期待与热情,他们将带着全运精神,马不停蹄地奔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