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布置“每天锻炼一小时”作业 完成咋样?
2017-02-16
大燕网
关注掌上高考

  体质差、爱生病、体育测试不达标等现象在如今的青少年中屡见不鲜,为增强青少年体育锻炼的意识、提高健康水平,天津市部分中小学在寒假期间布置了“每天锻炼一小时”等相对灵活的体育作业。寒假结束了,体育作业完成如何?记者在采访调查中发现,由于重视程度不够、个人的懒散习惯等原因,不少学生体育作业完成不合格。

  “哪有时间做体育作业呀!这个假期我妈给我报了3个培训班,每天6个小时都在上课,回家后不仅要复习培训班的课程,还要完成学校的寒假作业,累死了!”一提到寒假体育作业,6年级的小翔开始一股脑地向记者倒苦水,“平时天天坐着,爸妈不督促,我也懒得动,一个寒假我足足长了10斤肉!”

  采访中,像小翔这样,整个寒假被文化课作业以及培训班课程填得满满的学生不在少数。“由于面临升学压力,相当一部分小学高年级,以及中学学生都在利用寒假集中补课,学生和家长也是没办法。”小翔班主任孙老师告诉记者,“事实上,尽管学校布置了寒假体育作业,但对于学生是否完成,我们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大部分家长更在乎孩子的成绩,体育方面要求太过严格也得不到家长的理解和配合。”

  对于体育作业的不重视,不仅表现在“没时间做”外,还体现为“不主动做”。轩轩刚上初一,和很多中小学生一样,由于父母工作原因,这个寒假呆在爷爷家中,由于平时课业比较繁忙,一放假,轩轩就一头扎进互联网的“海洋”中——每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后不是看动漫,就是打游戏,饭也不好好吃,手机不离手,连着一周都没出家门,更不用说锻炼了。在轩轩的微信朋友圈中,记者看到,追星、追剧俨然成为“00后”的寒假“最爱”,基本看不到晒运动的状态。

  “让他出去运动一下,他也不愿意,吵了好几次,也就算了,再想想他平时学习挺辛苦了,放假了放松一下也无可厚非,索性就随他去了。”轩轩的爷爷无可奈何地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