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天津生态城区内小学及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
2016-05-25
天津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生态城2016年小学、初中招生办法对外发布。今年,生态城区内小学及小升初均免试就近入学。其中,小学入学采取划片招生,并具体到小区,报名工作于5月21日开始;小升初采取多校划片招生,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也将首次招生,与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形成补充。

  目前,生态城有4所小学招生。按照生态城今年小学免试就近原则、划片入学的招生办法,和旭路以南小区的学生,包括鲲玺园、璟苑等15个小区,到滨海小外小学一部登记报名;和旭路以北、生态谷以西、和意路以南、中新大道以东小区的学生,包括红树湾、兰苑等6个小区,到滨海小外小学二部登记报名;和旭路以北、生态谷以东、和意路以南、中央大道以西小区和旅游区板块小区的学生,包括兰景园、美林园等7个小区,到滨海小外小学三部登记报名;和意路以北其他小区的学生,包括悦馨苑、依水园等3个小区,到华夏生态城小学登记报名。

  生态城今年小学总需求约1390人,目前可提供学位约1450个,能基本满足居民需求。今年报名的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需有生态城户籍(含蓝印),本市非生态城户籍(含蓝印)“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由户籍地先行统筹安排入学,因现行户籍政策无法实现“人户统一”且确有实际困难,可在生态城申请入学。

  生态城今年小升初将采取免试就近原则、多校划片方式招生,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和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将结成一个学片,学片内的小学毕业生,先填报一个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的初中,生态城社会局统一组织随机派位,确定录取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