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民办小学报名可网上预约登记 报名无需提前排队
2016-05-17
天津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本周末是天津市小学招生报名时间。昨天,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家长们报名,大部分民办小学都开通了网上预约登记服务,“家长可以根据预约指定时间到校报名,不需要提前排队。”多名民办小学校长表示。

  鉴于往年民办小学招生时,学校门口会出现家长彻夜排队等候的现象,今年市教委特别提出,“民办学校要积极推行网上预约登记报名方式进行招生”。昨天,记者从和平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该区的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和三毛艺术学校,都采取了网上预约报名的方式,即家长需提前登录相关网站进行网上报名预约,然后打印预约凭证,周末两天可根据预约凭证上的报名时间段到校验证并进行面谈。随后,记者查阅本市多所民办小学招生简章后发现,今年本市大部分民办小学招生,都采取了类似的网上预约登记,凭预约号根据指定时间到校面试的方式。

  采访中记者发现,受到报名系统等因素的限制,也有少部分民办学校没有推出这种网上预约服务,但也都对传统的报名方式进行了改进。“我们将提前向家长发放入门证,周末报名时家长可以根据入门证上的时间到校参加面试。”河西区天津小学一位工作人员说。同时,南开区东方小学负责咨询的老师也表示,学校会提前让家长到校验证并发放报名入门证和报名时间。“虽然我们也要求家长提前进行网上登记,但是报名的前一夜,学校会有专人值班,一旦看到有家长排队,会发放纸质报名号。如果家长错过了网上登记也没有关系,在报名规定时间内领孩子到校验证并进行面试即可。”河北区中心小学副校长刘英表示。

  市教委也提醒广大家长,为孩子报名公办小学同样没必要提前到校排队,只要符合招生政策,在规定时间内到校都可以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