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小学招生21日起报名 公示各校学区划片情况
2016-05-16
问津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天津市教委日前公布的《2016年天津市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今年小学招生入学报名时间为: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22日(星期日)。招生入学办理手续的具体时间、地点、流程、学区片划分等情况,由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制定。昨天,本市各区县多所小学相继贴出了招生简章,针对广大家长和学生特别关心的学区划片问题进行公示。

  记者浏览部分小学的招生简章发现,招生年龄均要求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学校不得招收不足年龄的儿童入学。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包括蓝印户口)、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适龄儿童户籍户主、合法固定居所产权所有人或承租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

  在招生简章中,各所学校对招生范围,也就是“学区片”进行了清晰、详细的公示。为了维护报名秩序,确保高效率进行,很多学校还对不同地址的生源进行了“分流”。如和平区中心小学将两天的报名工作分为四个半天四个时段,指定相应地址的学生前来报名。

  相对于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在招生和报名方式上有所不同,一般是多了网上报名预约的过程。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今年小学招生的四个阶段是:网上报名预约;打印预约凭证;到校验证面谈;电话通知结果。

  根据市教委要求,公办学校要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严禁设立重点班、实验班。2016年秋季入学的一年级学生,继续按照随机方式对学生和教师实行均衡编班。民办学校应根据办学条件,合理确定招生规模、招生范围,规范收费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