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新盘也打“学区牌” 能否最终兑现家长还需核实清楚
2015-11-02
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关注掌上高考

  主持人:每届房交会上,学区房都会受到家长的关注,今年秋季房交会也不例外。记者走访了不少新建商品房的展位后发现,购买一些知名房企所开发在售的项目,也能享受到优等的教育资源。不过由于新房项目多为期房,因此对教育资源是否最终兑现,购房者需要核实清楚。请听记者刘晓明、田晓曦的报道。

  【录音:学区房……育婴里小学的学片。学区是一个亮点,更多是后期升值……压混】

  市民李女士的女儿今年3岁半,但她早早着手购置学区房了,她说,想趁现在利率较低,换购一套环境舒适、又兼顾孩子上学的学区房。

  【录音:房价既能接受,以后还要有投资价值。比如新梅江那边,河西中心小学、第二实验中学,那个房子相对2万出头还行,再往里走就贵了。要有小区环境、配套都兼顾。】

  一直以来,中国家长对子女教育的投入非常重视,这也意味着,学区房在一定程度上仍是刚性需求。而针对市中心二手学区房价格高、房龄老的情况,很多新房项目,开始越来越重视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资源配套。海河教育园的某新房项目售楼员介绍说:

  【录音:南开小学和南开中学的学区房,只要在这儿买房,在海河教育园落户,就能上南开的小学和中学。有新加坡的幼儿园。天南大搬到海河教育园,旁边有新建的小学和中学,相当于市里的分校,三分之一师资力量会过来。2017年开学,2016年交房。孩子小,冲着南开小学和中学去的。】

  记者走访发现,在本届房交会上,河北区天泰路附近的项目,主打育婴里小学学片;新梅江板块的项目,主打河西区中心小学学片;新八大里板块的项目,主打台湾路小学分校、天津小学、师大二附小等。

  相比新房,二手学区房也受到部分家长青睐,主要因为划片就学政策执行多年,落户上更加保险。在今年秋季房交会现场,很多中介都将学区房集中展示。津房置换营销部经理吴晓军介绍说:

  【录音:5月份新的入学政策出台后,和平区的学片房咨询量明显提升,全市集中度比较高的学区房在河西和南开(除和平以外),河西中心小学、台湾路、闽侯楼问的多,我们对每一套学区房进行了核实,保证家长顺利办理入学。房价看,影响不明显。因为新政策试运行期间,有需求的客户在政策出台前已经及时购房了,我们预期真正对学区房影响在2-3年后释放。】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购买学区房,一定要在购房前了解学校的落户年限、入学年限、同一套房的名额标准等问题。对于购买学区新房的家长来说,更要反复确认新房所属片区是否能落实到小学学片。特别是对于一些自建或分校配套,写进购房合同才是最保险的做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2-16